南极小企鹅

快乐企鹅宝宝

【羽生结弦·帝国双璧】月光波(二)

01


*设定是在平安时代,和歌会有引用

 

*CP是帝国双璧(晴明X叙一)

 

*人设参考小说《阴阳师》(阴阳师晴明X殿上人叙一)

 

*这儿灵毓,请多指教!祝食用愉快!


“平安京第一阴阳师?”叙一吃了一惊,这莫非就是他在自己双目之中他不会随万物腐朽的原因?“哎呀,在下一直以为叙一大人足不出户消息闭塞但没想到居然听过在下的鄙名,惭愧惭愧。不知叙一大人可有意让在下看一下您的咒呢?”

 

这下叙一真的消受不起了,即使索离群居,晴明那向来不为俗世羁绊的性情全平安京都知道,但如今他却亲自说要为自己去咒。叙一正身,“如此,便要感谢您了。晴明大人您向来是不拘礼节的人,不必对我客气,请您就称呼我为叙一吧。”“哎?但是叙一你还叫我晴明大人的话就很不公平了,而且叙一你还使用敬称……”看着晴明笑得像是白狐一般的狡黠,叙一一阵无奈。

 

“晴明大人您这——”“嗯?”“……晴明……”“嗯,我在。”眼前的青年完全没有纨绔子弟的浮夸之气,反倒是因为不得不屈服而委屈地憋着嘴,乌黑的眸子一闪一闪的看着叫人心疼。晴明不禁暗笑,这样子哪里像是堂堂的殿上人,倒像是被人抢了糖果的小孩子。

 

“那么,失礼了。”晴明正色说道。

 

叙一只感到晴明突然靠近,隐隐的紫藤花的味道,随后一只纤长有力的手便扬起自己的下颌,让他不得不直视晴明的双目,再然后另一只手便抚过白皙的面颊,轻缓地一路向上,最后到达了咒源——叙一的双眸。叙一整个人几乎靠在晴明的怀里,他隐约感觉到这动作或许过于亲密,甚至感到有一些不自然,即使如此叙一却并没有产生推开晴明或者调整姿势的想法。因为一切的不自然都被晴明的眼睛——太过美丽的眼睛抹去,那眼神已经从初见的潇洒飘逸突然转变为热烈,热烈到热切,但又如同蜂蜜一样柔和,倘若说叙一不知道对方是晴明的话甚至可以说深情,这种眼神他不是没有在公卿小姐的眼中见过。可对方是晴明,不为感情所动的阴阳师,他就不是那么确定了……

 

 

与此同时,晴明也吓了一跳,不是因为叙一的咒难以解除,他看着自己的时候,仿佛看着耀眼到极致的东西,仿佛自己就是他的……太阳……弄得自己根本没有办法集中精神观察叙一的咒啊。

 

“糟了————”晴明喃喃。

 

“哎?很严重吧。嘛,很多著名的阴阳师都来看过啦,说是‘束手无策’呢,虽然他们没有晴明厉害,但是果然……”叙一自嘲般的笑笑。

 

“不,并不是那方面哦~”叙一的表情很意外,晴明心里默默补上了刚才硬是咽下的话。

 

 

糟了,我好像动私情了。

 

 

晴明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这是最美好的物语之中才会出现的东西,但是上天好像就是故意讨伐他的不信邪一般。他仪容昳丽,为人最是潇洒,以前也并非没有收到过情意绵绵的和歌,而且最令他尴尬的是这些和歌之中还有男子的。当然,他都会给对方回一首委婉回拒的和歌。同门师兄罗朱曾经说过,他是翱翔于白云郁然而起的九皋的鹤,不会因为任何的梧桐,醴泉或练实而停留,晴明松松肩膀,深以为然。正因如此,他才对这一份突如其来的感情产生了怀疑。

 

 

一日,在退朝时相遇。“九仙————”“平安京第一的阴阳师居然有事找我一个区区的六位藏人有何贵干啊?”晴明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九仙你知不知道但是你‘区区’这二字传出去就能被多少嫉妒的人们打死的……”“哦?那我可真是要谢谢平安京的第一阴阳师为了我的人身安全不将它泄露出去咯。”

 

“我是来找你说正事的,”晴明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这可真令九仙感到稀奇,“你说啊,见到一个人,看到他的面庞会感到喜悦,他的声音如同玉器佩环一般清脆,他的美德足以洋溢八荒。这时候,你对他的感情是什么呢?”

 

九仙用他很夸张的表情表现了‘你这种形容的语气恶心到我了’以及‘这个少女心晴明是谁,还我平安京第一阴阳师’。“所以说,晴明你是情商全都跑到智商上面去了吗?谁家的姑娘让你这样魂牵梦绕的,看你把她吹成这样,我认不认识啊?”“认识……”好像还挺熟的。

 

九仙在几乎把平安京所有的大家闺秀的芳名都猜了一遍之后选择放弃。大喊了一声:“平安京的小姐姐们,你们的心上人晴明已经名花有主咯!”晴明:我一定不认识这个冲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喊的智障。

 

 

“不会是清少纳言吧。”晴明一口茶水喷出来。“你觉得我喜欢那种老女人?”“老吗?明明才三十吧,而且她很有才的。”

“呵呵,不过,他们倒是有一些共同爱好。”

 

九仙被自己的猜测吓得面如土色,同情地拍了拍晴明的肩膀,“晴明,我知道你向来不拘礼数,但是定子殿可是中宮……”然后晴明满脸煞气的追着九仙好几条街,完全忘记了自己是辅助性法师的角色设定。

 

 

翌日,当晴明在给叙一看完眼疾之后,只听“啪————”的一声,毛手毛脚的仆役打碎了瓷器,手忙脚乱的一边收拾着一地残骸一边向叙一道歉。

 

“没事,你只是打碎了御赐的唐三彩而已。”然而叙一你的表情真的是没事吗???恭喜玩家叙一,使用固有技能:和善的微笑+智慧的凝视使对方被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哈哈哈哈叙一的脾气真是好呢——”“您让我如何对一个孩子或是老人生气啊。”“你刚刚叫我什么?”“您啊,怎么了吗?”

 

嘭——晴明的扇子轻轻点上了叙一的额头。“痛痛痛——”叙一假装吃痛的捂住额头。

 

“这就是对我使用敬语的后果哦,叙一~”

 

仆役:没眼看这两个光明正大秀恩爱的,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一点想笑。

 

“呐,叙一要不然搬到我们家去吧,这里如此嘈杂可不是适合你养病的地方,而且我照顾你也更方便了。虽然说是寒舍,但你的到来一定能蓬荜生辉。”

 

事情就这样定下来了。

 

当叙一在被告知‘客房未经打扫所以晚上请勉为其难和我一起在主卧吧,但是主卧最够宽敞,足够两个人睡了哦’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像是被拐骗过来的。

 

晴明的家倒是十分符合陶潜的风格,家具只是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却也是窗明几净,花草树木任其生长,不加任何修饰,一棵桃树正在春风之中灼灼生华。然而令人更加离不开眼的确实站在桃树下的少女,粉色的十二单,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

 

这是……晴明的妻妾吗?虽然从未听闻,但晴明也是正常男子,这个年纪也应该成家立业了吧。一想到日后就要和她一同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自己每天坚持不懈地当一个电灯泡,大囧之余叙一不禁后悔自己这么轻易的答应了晴明的要求。

 

“晴明,这一位是——?”“她是桃,因为擅长治愈而且又逢着春季,就把她召来了,你们可要相互关照啊。”

 

召……召来?召来妻妾?

 

却见桃已经款款走来,“请多多指教,叙一大人。我是桃,晴明大人的式神。”

 

叙一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害自己白担心一场,等等,我在担心什么,嗯,一定是在担心接下来的生活。叙一努力说服了自己。

 

“世人都爱樱花,我倒是觉得桃花也不逊色,而且桃的果实也十分的甜美,倒是一举两得。”晴明笑着说。

 

 

 

 

清晨。

 

“叙一,能对我说一下你除了梦魇之外还有什么别的症状吗?”

“你这么一说倒还真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感觉有人紧紧的抱着我。”

“哦?鬼压身吗?什么时候开始的?”

“说来奇怪,就是昨晚!!!”

“不会吧,我的居所周围都是步下结界的……而且昨晚我根本没有察觉到。看来缠着你的妖鬼妖力不容小觑。”晴明严肃了起来。

“是啊,我还以为是鬼,吓得我睁开眼睛,然后看到某著名阴阳师紧紧抱着我,手扒都扒不下来!你是属八爪鱼的吗?”

“咳咳,我睡相从小就不好,这是秘密,你别给别人说。”

然后平安京某人每天就恬不知耻的以‘没有东西抱着睡觉根本没有安全感’长期霸占叙一。叙一觉得自己根本不是来养病的,是来走晴明的套路的。

 

“你的房子难道以前死过很多人吗?”

“死人?”

“对啊,我看到那里的瘴气十分浓重呢,你的眼疾应该就是怨灵引起的。”

“在我小的时候平安京曾经发生过一次大规模暴动,当时暴民也曾冲到府邸之中,似乎也死了不少人,但那时候我太小了,几乎没有印象了。”

 

“但是,那之后应该是请了阴阳师除瘴了吧?”

“是的,阴阳师请了圣水来冲刷所有的墙面以及楼梯。”

晴明微微颔首,心中约莫有了数。

 

当天,他就重新到了叙一的府邸,侍卫见到是平安京第一阴阳师哪敢阻拦。

 

“真姿影现——”蛰伏的怨灵显出原形。分不清面孔,也不见形体。

 

“你们因何加害于他?”

“我们怨恨呐,为什么达官贵人的生活与我们是天上地下-——”似男似女的声音响起。

“叙一一向不看重身外之物,亦有更加奢靡的官员,这不是理由。”

“我们葬身于此地——我们的死都是因为他——”

“那为什么还要等到现在,他年幼的时候更易于下手。”

“我们恨呐——”

 

“诸位,你们还要包庇那个人到什么时候?”晴明脸上现出少见的怒色,“我不要听你们的借口,我只要真相,除非,除非你们想让我把你们打入炼狱,永世不得超生。”

 

怨灵们的身姿蓦地聚拢,“阴阳师大人呐,您本在轮回道之外,愿您在听到我们的真相之后莫要再迁怒于我们。”

 

在镇压暴动的时候我们命丧于此,因为怨念不得往生,圣水也无法驱散我们,我们每日都跟着叙一的父亲,我们恨他,他不就就因为我们的怨恨去世。但是叙一大人,他那么小,小小的人儿在他父亲的葬礼上强忍着眼泪的样子令我们也心疼。我们不愿再为难他,我们是看着他长大的。

 

但是后来,有人挑拨我们,对我们说,只要诅咒叙一大人的话,等到他死后就给我们办往生道场。即使不愿意,我们还是答应了。之后也来了许多阴阳师,有的只是江湖术士,有的确实发现了我们,但不知为何都没有说出口。

 

“我知道了,我会让你们往生的,你们不要再为难他了,只是是谁挑拨离间倒是令我有些在意——”晴明不悦的眯着眼。

 

鬼魂念出一个名字。


Tbc.


把时间定在了平安时代清少纳言的时期。

党员们,热度要是再这么少你们将会失去我

03

评论 ( 13 )
热度 ( 77 )

© 南极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