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小企鹅

快乐企鹅宝宝

【太芥】Desiderium 切望(完结)

*从友人那边收来的梗

 

*后期甜

 

*名字来源于梶浦由记的一首歌

 

第一章

 

他置身于如白昼般光亮的夜里连言语亦不需要存在。空无一物,连昏暗的光线亦无法看见。

港口黑手党之犬,芥川龙之介,无所谓时间的黑暗,吞并着周围的一切。樋口和银刚才来过,但现在便也只剩他一个人。

 

“真是狼狈啊,芥川。”

 

“是太宰先生吗?”

 

青年发出询问的话语,但是却是陈述的语气。

 

那一如既往的仅仅针对自己的讽刺的语气,那轻浮的音调,不会错的,除了他,也再不会有别人了吧。芥川开始想象,想象太宰治站在自己的病床旁边,修长的双手漫不经心的把玩着颈间碧绿的宝石或者绷带,鸢色的双眼因为正对着日光而猫一样的微微眯着,将头偏向一边。他与苍白无力的自己相比是意料之中的鲜活。

 

要说为什么是想象?那可是因为————

 

“听那个小矮子说你受伤住院了,真是太大意了啊,芥川,看来自从我离开港口黑手党之后你也开始疏忽了训练呢。真是让人不省心的学生啊。”

 

“这一次确实是在下疏忽了。不曾想到敌方的异能如此厉害。”

 

“啧啧啧,出任务之前连资料都没有好好研读吗?这种程度以后可不要说是师从于我了。”

 

男人见芥川只是默默,漆黑如墨的双眼在谈话之中自始至终都不曾与自己对视,那从前即使是绝望之中也燃烧着的执念的火焰也消耗殆尽。如果说从前芥川龙之介的眼神像是让人看到了他心灵的那一片毫无欲望的空虚的话现在倒不如说是芥川龙之介的双眼本身就如同凝视着虚空一般。

 

“芥川——你的眼睛……”

 

“正如先生所见,在下失明了。”但是即使如此,如同废品一般被您踢在一边,多年之后重逢却只是用一句‘我的新部下比你优秀得多’这种话语来刻薄相待的我,即使我身首异处也永远不会在您的心中激起任何感情吧,说到底,我只不过是您的一个可悲的试验品罢了,如同弗兰肯斯特一般的失败试验品。芥川龙之介这般想着,便也只是苦笑,但就连这苦笑在青年的表情上也只是淡淡。

 

芥川龙之介看不见也不知道太宰治的脸色陡变,失明,比起残疾或者是死亡对于黑手党来说是更为可怕的灾难。失明就意味着看不到敌人的身影与进攻方向,也意味着除了在医院之中度过余生之外再也不会被黑手党任用。而黑手党的人,即使是洗白之后的黑手党的人,仇家永远不会少,甚至可能联合起来变得更多。这点对于叛逃之后的太宰治来说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即使是芥川龙之介这样的异能,也无法担保能够全身而退啊……用这么淡漠的口气说着自身的不幸,太宰治不知道芥川是已经习惯了命运还是对于即将到来的灾难毫不知情。芥川龙之介对于太宰治来说的印象便是很隐忍的一个人,无论用什么样的语言刺激也只会默默鞠一躬说着‘先生指教的是’的人,无论何时都是穿着不符合自己年龄的一身黑的人,无论何时都将那一份执念燃烧的人。

 

思及此,太宰治便油然而生一种同情,但是,他不愿怜悯,因为芥川龙之介不需要怜悯,即使这一份怜悯出自在他心中太宰治是如同神明一般的存在,不,不如说太宰治就是芥川龙之介的神主,美得近乎残酷的神主大人。

 

“好好在这边修养吧,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真是可惜啊,明明是那么美丽的一双眼睛呢。

 

太宰治一边走出医院一边回想着人们的双眼,有含情脉脉的双眼,有娇嗔的双眼,有萧然于世的双眼,但到最后,它们都变成了芥川的眼睛,如同墨玉一般,初见之时的清澈的可以倒影出人的面容,但是随着岁月流逝也开始变得深不可测。芥川龙之介本是除了生命之外别无所求的人,甚至在病魔的极端折磨之下有时候也会悲观的面对生命,但是对于太宰治的执念却让他的双眼有时又如同火焰一般在燃烧。还真是十分美丽的矛盾呢。

 

但回忆又有什么用呢?只是徒增伤感罢了。

 

他的步履没有最初的轻快,叹了一口气,缓缓走出了医院,心里打着自己的算盘。

 

 

 

 

第二章

 

现在是正午吗?还是已经接近黄昏……

 

时间对于盲人来说毫无意义,因为自始至终每一天都是没有变化的啊。不知道为什么,芥川龙之介认为太宰先生再也不回来看望他,不,这样的相会连看望这个词都不适合,倒不如说是他单纯来奚落几句然后带回了自己失明的消息给侦探社的各位吧。

 

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会在此时忍不住发出:真是寂寞……的感叹,但是他没有,因为过去的自己一直都是这样每一天苟延残喘的活下去的啊。

 

现实之中的时间对于我们这一位瘦弱的病人先生相当于静止,于是他便沉湎于回忆的河流之中。

 

 

 

 

 

一周前。

 

去围剿对方的人全部都未曾返回黑手党,不,不如说如同人间蒸发了一般,以黑手党在横滨的势力,竟然完全搜寻不到哪怕一个人,对于敌方的报告也是少得可怜。

 

“那么,龙之介,这次就麻烦你了。”

 

抱着要面对艰难战斗的意志,但是芥川失望的发现,对方的实力简直就是连港口黑手党的小喽啰们都能收拾得住,根本没有必要动用芥川。

 

难道是资料错误吗?

 

“真是令人吃惊,居然不费吹灰之力就杀死了这么多人吗?港口黑手党的势力果然不容小觑。但是,诸位,你们的人生到此为止了哦——”自称为毛姆的男人这样说。

 

“异能力·月亮和六便士

Themoon and six pence”

 

自从遥远的神话时代以来便一直象征着魔法,女性,虚幻,不吉的月亮,孕育着神秘与死亡的月亮,此刻骤然放出妖光。毛姆本人身体如同羽毛一般轻盈,如同失去依附的鱼儿一样漂浮在那虚幻的月亮旁边。

 

所有人从未见过这样的月亮,它那样近,那样大,散发着如同母亲的微笑一般慈悲的光辉,又如同情人晶莹的玉臂一般张开正等着你前去,孩子,来吧,来吧让我们一同,一同前往,那个没有忧愁与悲伤的世界,这个令人失望的世界只是我们的一个虚幻的梦境,我们随时可以打破的梦境,只需要前往,前往这美丽的月球,死亡没有痛苦,不,这不是死亡,它要比死亡还要甜美,还要轻柔……

 

即使所有人员都是铁血的黑手党,此时此刻也都眼眶盈满了泪水,他们都想起来了自己心爱的人,无论是自己的父母还是爱人亦或是孩子。“哦哦哦哦哦我来了——”于是,他们如同疯了一般冲向那一轮明月去,然后在满足的叹息之中死去,或者因著这毫无痛苦,极其温柔的死亡,我们不如用前往异世这样的字眼比较准确,。

 

“你们不是想要知道至今之前的人都到了哪里去吗?对,那就是蓬莱月宫……”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身体就被贯穿了。

 

怎么可能……月亮和六便士是完完全全的对人异能,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那么一个人,正因如此,这个异能力从来没有失效过。

对自己的实力太过确信而忽略了余下的敌人是劣习,被太宰治天天魔鬼训练的芥川龙之介是用满身的伤病知晓了这一道理。

 

 

“你的异能力的确出色,迄今为止应该都是做效的吧,但是,很抱歉,首先您犯了一个简单的错误,您太自信了,甚至到了些许自大的程度,其次,在下被称之为无心之犬,因为病痛也可谓是半只脚踏在坟墓里面的人,所以在在下的内心中并没有一个令我如此憧憬的人……”是的,除了太宰先生的认可,我不在追求任何什么了。

 

那正是青年的切望(Desiderium)。

 

‘真是超然,但是,看的这么远,这么透彻,终究还是会得到那样的结局的吧……但是摆脱那结局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是对于他,希望是十分渺茫的吧。’毛姆看着渐渐远去的黑衣青年的身影,意识逐渐滑落。

 

刚开始的时候芥川本是毫无异样,但是逐渐的,视野开始模糊,并不是如同寻常人一样归隐入黑暗,是视野逐渐变得雪白一片,那是比漆黑还要寂寞的雪原,直到最后什么都看不见不得不被送进医院。

 

但是,那一夜的月光印在他末期的眼里,真是美丽啊,绮丽到残酷的月光。

 

只有悲伤无法消去。

 

 

 

 

 

 

 

 

第三章

 

“唉唉唉唉,芥川君已经恢复了吗?”明明修养了几天都不到,芥川便又重新回到了黑手党,还是自愿的,这令森鸥外都吃了一惊。“不,在下估计已经彻彻底底失明了,如果不赶快训练的话恐怕以后会因为失明导致出任务失力。那么,中原中也先生?”

 

中也看着芥川龙之介明明什么都看不见却依然让人产生寒意的双眼打了一个寒噤:我是无辜的!!我只是来喝茶的!!!

 

中原几乎不敢直视现在已经满目疮痍的训练室了,“芥川你别太逼自己了,失明了不能急于求成,要慢慢来。”芥(茫然的懵逼):中原先生我平常也是这样训练的啊…中也:我还能说什么!!!只好去打太宰咯??

 

盲人的第六感往往比正常人更为准确,他们有更加精确的听觉,有时也必须依靠嗅觉才能解决问题芥川本就冰雪聪明,再加上那一份对于太宰先生的切望,中也:这进步简直就是神速。

 

过了几天芥川就接到了任务,当然是为了照顾到他安排了一个很简单的任务,对于芥川来说不费吹灰之力。

 

但是,总有什么不对,明明敌人全部都被消灭了,一同出任务的人有说有笑的走出了巷口,只剩他一个人还在原地伫立,有什么人一定在尾随着他,他能够感觉到监视者的视线,如同粘稠的糖一般紧紧跟随着他,但却无法确定那个人的方向。

 

“罗生门——”没有原因,仅仅是出于戒备,他召唤出黑兽,让它防御性的环绕着自身,但是对方却迟迟不见行动,芥川甚至还如同幻觉一般听到了一个人的轻笑。

 

“喂——走了,芥川,在那边站着干什么——”有人在远处呼唤他,看来其他人完全没有感受到有一个人的暗中跟随,这要么说明这个人的隐藏技术着实高明,要么就说明对方的目标完全就是自己所以气息遮掩的极为恰当,但是对方并无害人之意,可能只是恰巧路过的某个人吧。

 

思及此,芥川便缓缓离开巷口,导盲棍点在浸满鲜血的路面上,发出了“噔噔”的声响。

 

昏暗之中,迷雾中的身影渐行渐远,目送离人。

 

 

 

但是跟踪者的行为并没有因为芥川的不以为意而有所收敛,相反,芥川龙之介每一次都能感觉到那人的气息,随着每一次外出不约而至。

 

他渐渐习惯了盲眼作战,他知道如何通过敌人的讲话声,脚步声或者落地声辨别他的方向,他没有把握绝对不会轻易出动罗生门,甚至比以前使用罗生门的技巧更加成熟稳重。

 

“芥川——啊啊啊啊啊我的帽子被罗生门划破了!!你看你看!!!”中原中也在无数次训练之后说,“中原先生,您是忘记了在下失明看不到了吗?但是,真的十分抱歉。”果然帽子才是中原先生的本体吗……芥川默默吐槽。刚才确实听到了布料破裂的声音,但是以干部的能力自己几乎是不可能伤到他一丝一毫的。“啊啊啊啊没事没事,芥川你开心就好啦,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是时候换一顶帽子了……(苍凉)”中原中也看着眼前不断赔礼道歉的后辈一边无奈的笑,顺便还内心默默吐槽一句,真不知道被训练的是芥川还是自己。

 

但是这小子,进步的速度简直就是太快了,罗生门确实攻击性极强,但是居然能够伤到五大干部之一的自己,这着实令中原中也吃了一惊,即使刚才自己没有使出全力,但只要按照芥川龙之介现在这样继续训练下去的话迟早会升为干部。芥川失明,焉知非福?

 

为了得到太宰那个混蛋的一句赞赏不惜拼上性命的练习,这真的值得吗?不过就算自己是干部也没有权利对于他人的生存意义加以指点吧。

 

 

 

 

 

 

 

第四章

 

 

“港口黑手党的恶犬,芥川龙之介——幸会——即使失明也如同死神一般用镰刀(罗生门)收割着罪人们的Thanatos(死亡)的黑色死神。”失明是你的优点,但是分辨不出猎物的真假也是你的致命缺点。

 

“异能力·尸者的帝国——”

 

 

已经确认死亡的敌人们又一次出现,而且离自己近在咫尺,刚才的复活是利用异能力的吧,“还等什么?赶快冲啊——”是谁,是谁下达的命令!!“等等——!!!”芥川龙之介本就病弱,声音在平时听起来并不响亮但却使人如结寒冰,但此时在部下蜂拥上前的呐喊声中却显得那么虚弱,甚至被人们忽视。

 

罗生门擅长远程战,这么近的距离施展起来对于自己不利,芥川龙之介不断权衡利弊,凭借罗生门掩护直接逃走虽然未尝不可,但是这就是弃自己的下属们于不顾,但是己方现在军火在刚才的火拼之中所剩无几,这些没有异能的下属等于送死。急火攻心,一咳嗽喉头便感到了腥甜的、血的味道。

 

“想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啊,你就只有这么点能耐吗,芥川龙之介?”恍惚间,芥川龙之介又回到了黑手党的训练室。

 

那个男人,又是那个男人,总是逼迫自己背负着身体这一沉重而又破烂的行囊不断前进的男人,总是会不经意的影响自己,走的每一条路,每一个攻击动作,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如同那个人的影子一般挥之不去。

 

对方显然没有耐心,在黑社会里面,弱小的人只能死去,虫豸的尸体不仅无人怜悯甚至遭人唾弃。

 

那是如同焰火一般美丽的火光,即使芥川龙之介什么也看不到只能凭借那热量与自己部下的凄厉的惨叫感受出来,子弹在罗生门面前如同玩具一般停滞了下来。“他们的仇,就让在下来报吧,诸位。”

 

 

有着墨黑色眼瞳的死神向对面的人们露出了面具一般的微笑。

 

 

 

小巷已经是一片血海,但是对方籍由异能力的相助确实顽强,如果由着对方这样拖延下去恐怕反而对自己不利,得快一点找到异能力者才可以,但是对于失明的芥川来说这又是何等困难。肺部如同火一般在燃烧,咳嗽的时候像是要吐出火焰来一样。芥川半跪在巷口,跪在血海正中央,罗生门如同盾牌一样抵御着子弹,还能撑多久呢?他不指望黑手党能够派来救兵,这次的任务对于敌方的力量太过于轻视了,但是在战斗之中死去也比因为这一残破如同人偶一般的身体的健康问题死去好很多……

 

在那一瞬间,芥川龙之介怀抱的必死之心连高居天幕之上的诸神都会为之胆慑。

 

“你疯了吗?连命都不要了!!!”隐匿的监视者动身了。

 

对方的枪火骤然停了,然后永远的沉寂。

 

小巷之中除了不时掠过的阴风只有那个人的脚步声。

 

“一点长进都没有啊,芥川。这如同野犬一样的不讲策略的战斗方法不会是小矮子交给你的吧……喂,芥川,芥川————龙之介————!!!!”

 

 

他的话语被前方晕倒的人儿打断,残留的痛觉依然折磨着病人的神经。在医院里的那段时间虽然进行了调养,但是芥川龙之介的病弱是胎里带出来的,再加上这一番战斗与适才的急火攻心,能够撑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芥川的身上都是血,也分不清是他自己的还是敌人的,脸庞本就白皙的他此时只能用惨白来形容,呼吸弱的如同春日仅存的白雪一般随时要消逝。太宰一把抱过来,也不管是否逾越师生之礼,他只知道芥川龙之介要死了,他唯一认可的学生,他在港口黑手党最关心的人要死了。芥川龙之介的身体非常轻,轻的如同鸟羽一般,几乎感觉不到重量。

 

他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冲到侦探社,无暇顾及脚下的血迹如同红梅花儿一般盛开了一路。

 

“治好他,治好他!!算我求您了,晶子小姐!!!”与谢野晶子从未见过这么慌张的太宰治,即使知道横滨即将爆炸他也依然一脸欠扁的说着终于可以死了,还有一个城市的人做陪葬简直就是暴君的规格的太宰治,此刻如同孩童一般不再掩饰自己的感情,即使面对森鸥外也从不低下自己高贵头颅的太宰治,此刻竟然在恳求自己。

 

伤的这么重已经不需要自己再动手了,即使对方属于港口黑手党但是救人是医生的天职。与谢野晶子郑重点了点头算作答应,便和太宰一起把芥川扶到手术台上。

 

太宰是被社长和乱步一起从手术室拉出来的,他虽然什么忙都帮不上,但是总觉得自己有义务在旁边,潜意识之中他害怕芥川就这样一去不回,错过与他的最后一次见面。

 

要是自己刚才再早一点出手也不会变成这个样子,本来以为那一点敌人对于芥川完全是小菜一碟,但却忘记了芥川根本还是一个病人和盲人。

 

只要他活下来,只要他活下来……我就……

 

他没有掩面,却第一次在人前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

 

 

 

 

第五章

 

 

芥川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梦里,与敌人作战却意外遇见了太宰先生,再然后他就露出了十分担忧关切的神情“龙之介————”他第一次没有称呼自己的姓氏,您怎么了?这么悲伤的语气不应该出现在您的身上,为什么,为什么天地都在旋转…您抱住了我,啊,真是温暖的光明,耀眼,太过明亮的光明与切望,明亮得如此耀眼,明亮得茫然一片。

 

几乎将罪孽深重的灵魂也要灼伤。如此欲望重生的切望,能否通往渺茫的明天?

 

 

芥川龙之介第一次遇见这样光明的死亡天使,但天使周身冰冷的火焰让他残破的身躯与心灵如坠地狱(Abyss)。

 

 

“异能力·请君勿死——”听到这一句定乾坤的话语太宰如释重负,与谢野晶子疲倦的走了出来,“怎么样,他怎么样?”太宰的双手钳制住她,痛觉直穿透骨,但是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失礼的行为。“应该没什么大碍,但是在治愈之后还依然处于昏迷状态,这恐怕也不妙啊……如果他苏醒的话你最好当心一点,不要再让他这段时间出任务了,他的身体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波澜不惊的寂静令人神伤。

 

 

芥川躺在手术台上,呼吸虽然浅但已经平稳,他像是躺在棺椁里面一样安详,无影灯没有关,他的脸上毫无阴霾,平日里经常紧皱的眉头此刻舒展开来,只是一副很疲倦但是又很坚韧的样子,他维持这样的神态已经有多久了…太宰从未注意过,这如同渴望糖果的孩子一般让人心痛的神态。

 

芥川毫无预兆的倒下的那一刻他只感到周身血液瞬间冻结,那么要强的芥川,即使在自己给他训练的时候也从来没有这样过,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请不要让他死’。

 

神明啊,如果你们真的存在,请垂怜他吧,照拂他吧。即使我是一个罪人,即使我是一个懦夫,即使我这样苟且的关切着所爱之人,请不要让他离我而去,请不要让他沉眠于芬芳的令人窒息的泥土之中。

 

 

我想再见你一面 我已经深恋着你 我想再看你一眼 我已经深爱着你

 

 

 

 

“哟,原来是你这个青花鱼!!你怎么在这里!!哈?你让我闭嘴?出息了啊你!!”太宰看着眼前仰着头才能看到他的老搭档,还是一副见面就要开打的样子。“小矮子,芥川在我们手里。”对面人的神色立即端正,眼中闪过一丝杀意,

 

“那么,侦探社做好被港口黑手党讨伐的准备了吗?”

 

“什么?小矮子你想到哪去了,别看我这个样子好歹还算是芥川君的老师好吗!!!”

 

“你当芥川的老师?你也配!!!”

 

一场大战迫在眉睫……

 

“我说,你们俩,都给我闭嘴。”身着优雅和服的女人轻轻挑起柳叶细眉,但两人却都噤声。“真是稀客啊,怎么,芥川怎么会在你们那里?”

 

“我这一次来主要是来找森先生的,芥川君现在处于昏迷状态,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让他暂时由侦探社这边照看。”

 

在简单向众人述说了芥川龙之介昏迷的前因后果之后…“那么,两位干部怎么看呢?”森鸥外带着和善(划掉)的微笑看着大家。

 

中也&红叶:首领你一有事就推给我们,那你很棒棒咯…

 

“我同意。”“我也是。”

 

“那么,”森鸥外靠着椅背说,“我就不同意。”

 

中也&红叶&太宰:这不按套路出牌果然是森先生…

 

太宰深知谈判的规则,“在这一段时间之内,芥川原本的全部任务可以由我来完成。”

 

结果还是同意了。

 

让我们采访一下森鸥外先生:

 

“其实我一开始就是同意这件事的。”

 

“那为什么还要先拒绝呢…”

 

“你傻啊,这叫欲擒故纵,虽然知道芥川在侦探社那边不仅会毫发无损而且还会有周到的照顾但是我认为既然是谈判对方也要出条件咯,结果没想到太宰居然豪爽的把自己推了过来(而不是卖了别人???)。”

 

 

 

 

 

第六章

 

 

 

芥川,芥川,龙之介——

 

他听到了那个人的呼声,是什么时候坠入这一片黑夜的呢,不,其实自己一直在这一片黑暗之中吧,只是以为过去都是白昼的幻影……您在呼唤我的名字,正因如此心中萌生的愿望与切望骚动不已的啄食着我的胸膛,但是,我还能回去吗?

 

看的那么远那么深彻,终究还是会是那一个结局吧…尸者的话语如同毒烟一般环绕周身,窃窃私语的死者,全部都是死于芥川之手的人。

 

不,我唯独不愿坠入这片黑暗,不仅仅是因为太宰先生在呼唤我,而且也是为了我自己,尸者的帝国不属于我,而且…即使我本就是这样一个手上沾到的鲜血连神明都无法洗净的人,也总会有追求那一个梦,那一份切望的权力吧。

 

盲眼的青年甩开死者们枯槁的手,即使无法看见前路,也要这样毅然前行,因为您的声音在指引着我,因为在小径的尽头就能够遇见您。

 

于是芥川龙之介便一直奔跑,直到脱离日光兰盛开的冥界回到现实。

 

膝边似乎躺着一个人,不,不如说是趴着一个人。因为自己的微小动作,那人立刻醒了过来。

 

双手被另外一双手攥住,紧紧地攥住,如同守护着自己的宝物。但是还不等芥川来得及惊讶。

 

“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我还以为你……会死,龙之介。”

 

这下芥川龙之介真的懵了,这是太宰先生???!!!不仅语气这么温存而且居然叫我龙之介?你不要欺负我读书少,老师你今天画风不对啊…难道说是我昏厥之后穿越到异世界来了吗?(芥川你这个好宝宝怎么也会有这种奇了八怪的想法)

 

好歹要招呼一下吧。“太宰先生……?”却不想,自己这一句话引得那个人又是一阵感动。

 

“芥川龙之介,现在我有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请你做好心理准备。”

 

“您请……”

 

“在你沉眠的这些时日以来,我发现过去的自己误解了许多件事情,我……错把对你的爱恋当做牵挂与思念。”他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只有握住珍爱之人的手指尖微微的颤动才暴露出他内心的激动。

 

芥川龙之介在继醒来之后发现太宰先生躺在自己膝边之后又结结实实的吃了一惊。

 

他抽出自己的双手。

 

但这不是拒绝。

 

“那么,请让在下思考片刻吧。”

 

芥川双手前伸,触摸他,如同摸索着探求,转瞬即逝的虚无之物。纤细瘦弱的指便触及那人柔软的发间,如同海浪一般的温柔,逐渐下移,是他如同希腊众神雕像一般高洁的额头,英挺修长的眉,无论是皱眉还是轻挑都毫不减其风采,鸢色的双眼也在手指微弱的碰触下闭上,芥川也便触到了他烟波浩渺的眼睑,游走在浓密的睫毛上,手指又如同候鸟一般不敢在一处多做停留,他的颧骨,他的脸颊,他的如同玫瑰或者天鹅绒一般甜蜜柔软的唇。

 

回过神来,芥川才发现自己的眼中居然盈满泪水。这是,第一次真切碰到神的喜悦,这是第一次实现切望的满足,这是第一次被谁人所爱的生存的意义。

 

“那么,”他扬起自己的脸庞,只是内心依然残存涓滴的踌躇,“我想我也是爱您的,太宰先生。但是——太宰先生,您真的想清楚了吗,因为在下……除了遍体鳞伤的灵魂之外再无一物。”

 

太宰没有回答,只是将芥川拥在怀里,抚慰他全部的眼泪与伤痛。这一刻,无需言语。

 

两只傷迹斑斑的人间兽,收起了利爪,是的,唯有收起利爪,才能拥抱彼此。

 

“以后不要在称呼我为太宰先生了,叫我治吧。”

 

再之后,一切仿佛小说里面一般顺理成章,异能力所带来的副作用逐渐消失,但在芥川还是看不太清的时候太宰治厚颜无耻的搂着芥川上街高调秀恩爱还美其名曰:芥川看不清总得有个人来扶着。被闪瞎的所有人:呵呵。

 

 

 

尾声

 

 

芥川龙之介因为噩梦醒来,额间的汗水被夜风一吹便成了薄凉的水汽。“治?”

 

“以前从来没有发现你侦查能力这么强啊,我明明什么都没说动都没动呢!”by藏在黑暗中以为自己永远不会被发现的某人

 

“不,因为在下爱慕着您,所以才会第一时间感觉到您吧。”

 

“都说了不要用‘您’来称呼我啦。”

 

太宰走向床边,打开灯,温暖的光芒蓦然倾泻向幽深的海底。

 

“做噩梦了?”太宰治自然而然的和衣躺到了芥川旁边。

 

“嗯,梦到了许多……燃烧的车中坐着一位身着华丽和服的女性,枭鸟的利爪,拔人头发的老妪,很多很多…如同地狱……一般……真是悲惨的梦境啊……”

 

听到怀中的人话语中又带了倦意,太宰也不再勉强。“好啦,小笨蛋,快睡吧。”顺便在芥川的脸颊边落下一个吻。

 

如今拥有了你的未来,淆然伊始……

 

恍惚之中相互交错的手指,再也不愿分开。

 

Fin.

番外

“如何,昨晚做了一个美梦了吗?”

 

“听完了您可不要笑话我,”芥川笑了笑,“在下梦见自己只身前往了河童(kappa)的国度。甚至还记得几句河童的语言……”

 

“哦?那么让我来听听,让我想一想,明天在家吗?”

 

“Qua”

 

“你说什么?”

 

“就是在家的意思啊。”

 

“真是如同留置在孩提时代的梦境啊。”太宰治想,自己些许是许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真真正正的笑过了。


评论 ( 4 )
热度 ( 60 )

© 南极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