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小企鹅

快乐企鹅宝宝

【羽生结弦·帝国双璧】月光波(四)

cp是晴明x叙一

顺便恭喜叙一出战冬奥


几日后

 

“叙一大人,您的病可否痊愈?”

“承蒙粟田殿关心,已经好了。”

“好久没有见到叙一大人了,今日天气明朗,不知叙一大人可否有雅兴来我的府上坐一坐呢?”

叙一本是想要推脱,但是一想到回去也只有萤草陪着自己,藤原道兼也算是从一品的高官,自己这样一再推脱只怕也不妥。还不如应了藤原道兼的邀请。

 

“早就听闻粟田殿大人的府上华丽非常,有人月夜来访居然误以为来到蓬莱月宫,今日一看果然名不虚传。”

“叙一大人过奖了。”

 

“这是夫人前几日新酿好的果酒,请叙一大人品鉴品鉴。”藤原道兼一边说一边取过一个雕刻精美的酒壶,宽大的衣袖掩住了他的手。

 

“尊夫人的酒自然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只是,粟田殿,”叙一的眼神瞬间从温和变得萧瑟起来,“您真的以为,我还只是当年那个父亲死去之后手无缚鸡之力,只能眼看着藤原家族将本家党羽全部剪去的孩童吗?”

 

藤原道兼赔笑道:“话可不能这么说啊,叙一大人。您是君子,还望不计前嫌。”

 

叙一不怒反笑,“呵,事到如今您还不承认吗?我这么长时间的疾只怕也是拜您所赐——”

 

“叙一大人可是听晴明这样说的?他只是一介阴阳师而已,他是想离间我们的关系,全部都是捏造的事实!请您不要相信江湖术士的话!”藤原道兼因为激动青筋暴起。

 

“不是晴明说的,是我猜出来的。至于现在,鸠毒何其厉害,您刚才是以衣袖相遮,悄悄按下机关吧。宫中的那些肮脏手段我虽然厌恶但我也不是不知。您要取我的性命,只需要一个武士暗杀就可以了,又何必如此大费周章呢?”

 

藤原道兼一看事已至此,只得光明正大的将毒酒倒出,“叙一大人,您是冰雪聪明的,这府上都是我的人,您无论饮不饮这酒,结局都是一样的。”

 

叙一叹了一口气,“粟田殿,我自是知道。否则也不会答应赴了您这鸿门宴。您要取我性命,悉听尊便,只是,我也是有要求的——”

 

“但说无妨。”

 

“在我死之后,您不许再为难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仆役全部遣散,我的友人和我也没有关系。”

 

藤原道兼忽的笑了:“您是指晴明?他和这件事当然没有关系。”

 

“那就发誓吧,向三途川起誓。”

 

“我发誓。”

 

叙一镇定自若的举起酒盏,像是平日与晴明一同饮酒一般,带着白鹤一般的优雅。藤原道兼便发现他已经变了,三年的咒术带给了他面对死亡的超然,这样的人,不除则以,否则必须斩草除根。但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毒酒已经饮下,无可救药。

 

叙一感觉到毒酒如同冰冷的蛇一般缓缓滑过自己的颈部,胃部,直到进入自己的血液,肆意游走在纤细的蓝色的血管中,不吉,不详,覆水难收。

 

“这个问题我问过晴明,如今我再问您,这样做,值得吗?”

 

你问我值不值得吗?

 

我爱的人,我惟愿他这一世都霁月晴光,无论我将会为此献出什么,无论他知不知道我为他献出了什么——”叙一已经没有什么力气说话了,即使如此,嘴边浅浅的微笑却说明了他现在的心境。

 

他知道自己爱他,爱的无可救药,爱的刻骨铭心,也敏锐的感觉到晴明对他的感情不逊于他,但是他也知道这是不正常的,同性之间的恋情是绝对的禁忌,即使自己有勇气捅破这一层纸,背负这不可赦免的罪名,也不希望毁了晴明的一世英名。

 

他又想到自己与晴明初遇时的场景,他长身玉立,站在鸿蒙初开的世界里,如同太阳一般耀眼,他爱他比起情感更像是本能,对于美与温暖的渴望与追求。

 

错的,一切都是错的

 

 

他应该不久就死于疾病,归西之时晴明应该依然坐在庭院之中喝酒,听到这个消息时也只是不置可否的一笑,不过是朝中权贵死去而已,旁边或是坐着九仙,要不然就是桃花和萤草在一边,他们本应该是陌路人。

 

 

看着倒在地上的叙一,藤原道兼便蓦地感到无以名状的感动与震撼,在这个浮华的世界上,他从不曾见过有如此的深情,不,甚至在此之前从不知道有这样的深情,超越爱情,友情更是比不上。

 

愿您接下来的旅程平安,叙一大人。

 

 

 

门外传来喧嚣的声音,藤原道兼不悦的皱了皱眉,“怎么回事?”

“回禀大人,是……是六位藏人九仙大人以及晴明大人。”

来的真快,可惜晚是晚了点。

来者不知用了什么手段让侍卫放了进来,正气势汹汹的向他走来,论官阶和势力两人自然不敌我,也好,会会你们,顺便看一下晴明的反应,或许很有趣呢。

 

“晴明大人,您的祭典可还如意啊?”

“承蒙您关心,一切顺利。”

“只怕接下来的是该不顺咯。”他大概还不知道叙一已经魂归西天,藤原道兼想,话锋一转,“我再不济也是堂堂从一品,二位无礼擅闯,于礼数于法度只怕不符,我也不能任由你们二位在我的府上乱来,还请回吧。”

 

“我自然知道您是关白之弟,中宮之叔,只是,这并不是炫耀您的家世的时候,请您接旨吧。”九仙气的手发抖,但是良好的教养让他尽量维持着恭敬。

 

 

藤原道兼在天皇的谕旨面前不得不黑着一张脸让路。

 

晴明看也不看富丽堂皇的雕梁画栋,步伐也全无平安京第一阴阳师的从容优雅,他直奔着叙一去了。叙一倒在地上,水蓝的狩衣长长的散在地上,像是随时要回到清凉明净的水里的鱼儿,纤细的血管像是静止了的小溪。晴明只觉如坠冰窟,周遭的一切喧嚣全部被强行切断,明知叙一已死,但晴明还是固执的探了探鼻息,他不信,他也不敢信,前几天还笑着等着自己早日归家的人已经阴阳相隔。

 

阴阳相隔

 

接下来的事情晴明只觉混沌一片,自己怎么走过藤原道兼身旁的,自己怎么回家的,如何坚持不许叙一下葬,尽数都不知道。就这样站立着,没有知觉,也无所谓疼痛。

 

九仙终于叩开了晴明谢绝访客很久的大门,“晴明,我知你心里难受,只是……斯人已逝,我相信叙一大人在世也不希望看见你这个样子活着。藤原道兼告诉我了,叙一大人死前的遗言就是‘我所爱的人,我惟愿他这一生都霁月晴光’所以,重新做回平安京的第一阴阳师好吗。”

 

眼前的晴明像是大病一场,整个人都瘦削下去,过于清隽的面庞毫无生气,如同尸者一样不笑也不说话,任凭谁也不会相信这是平安京的第一阴阳师。对朝也已“悲伤成疾”的缘由不去了。

 

“斯人已逝吗……”晴明从叙一死后很长时间第一次说话,声音低沉而喑哑,“但是,你提醒了我——”说着,他像豹子一样轻捷的一跃而起,

 

“什么?——”九仙对于这突然的转变而不知所措。

 

“斯人已逝,阴阳相隔,但并不是回天乏术!” 

05(Fin)

评论 ( 11 )
热度 ( 4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