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小企鹅

快乐企鹅宝宝

【羽生结弦·帝国双璧】月光波(三)

01 02


*设定是在平安时代,和歌会有引用

 

*CP是帝国双璧(晴明X叙一)

 

*人设参考小说《阴阳师》(阴阳师晴明X殿上人叙一)

 

*这儿灵毓,请多指教!祝食用愉快!



“难怪,他们家族权倾朝野……权力斗争真是,太肮脏了。”晴明了然的点了点头。

 

“叙一——”

“什么?”

“我找到咒源了哦,就是多年前的那些鬼魂。明天去超度亡魂的时候你要不要也一起来呢?”

“哎?我去不会坏事吧,我紧张起来会干一些千奇百怪的事情的。”叙一一听要让自己参与,吓得连连摆手。阴阳师的仪式玄乎其玄,有的不免有故弄玄虚的成分,而且就算是贵族也经常被禁止观看。

 

“怎么会呢,你就这么不相信自己吗?”晴明笑容比春风还要温暖。

“我从未与阴阳术产生瓜葛,您让我怎么相信自己?”叙一无奈的摇摇头。

“你啊——”这次晴明不是使用扇子,而是直接伸出纤长的手点叙一,与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叙一的脸颊。“不长记性的小笨蛋,又对我使用敬语了哦!”

 

“不过……就算你自己不相信自己,我可是一直都相信你的。”晴明又想起了叙一的双颊,软软的,散发出甘葛甜甜的味道。

 

叙一吃惊的睁大双眼,虽然从未涉足阴阳道,不过单凭邀请自己的人是晴明……这就足够了。

 

桃花妖:你们两个,让不让人活了!好气哦,不奶了!花之馨香式微笑。

 

晴明已经在府邸之中事先布置好了,所以接下来的过程也会简洁很多。这是叙一第一次见到怨灵,

“对大人您下咒真的十分抱歉,我们也不曾奢求您的原谅。”

“你们真的以为我不记得你们了吗?我小的时候,有一次被姑获鸟带走,是你们把我救回来的吧。”

“大人……”漆黑的泪水瞬着鬼魂没有实体的身体落下,如同燃烧过多的烛泪,滴在地板上发出滋滋的响声。即使是晴明,也是第一次看到鬼魂落泪。

 

“叙一,吹笛吧。”晴明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根光洁如玉的长笛。“您这是让我以江南铁笛,倚一枝香雪,吹彻玉城霞?”叙一接过了笛子。

清影渺难即,飞絮满天涯。

 

又叫敬称了,晴明郁闷的想,不过,看在笛声悠扬的份上,这次就原谅你吧。

 

去除咒源之后,叙一的病有了长足的缓和,但是并不十分稳定,“我觉得啊,是时候上朝了。”叙一一边吃着新送来的甘葛冰一边说,“别吃多了,小心到时候胃痛。”

“晴明,你这是在咒我吗?”叙一吃甘葛的速度反而加快了,就好像早点吃完甘葛肚子就不会痛了一样。

“可不要小看平安京第一阴阳师的诅咒哦。嘛,骗你的,我可舍不得咒你……你这么急着上朝?”

“也不是……叔叔担心我很久了,觉得算是报一个平安吧。好不好嘛,晴明……”晴明看叙一又露出了孩子一般的神色便也宠溺的笑一笑随着他去了。

 

果然,叙一的出现不可避免的引起了平安京的轰动,关白,大纳言甚至天皇本人都向叙一表达了自己的关心,估计又会有很多人以‘祝贺康复’为由送礼。

 

“不知是何人治好了叙一三位的病症?想必一定是一位良医,叙一三位可要举荐给我认识认识。”说话的正是当今当年拉拢叙一未成功的人,关白的弟弟,中宮定子的叔叔,藤原道兼。“粟田殿大人,正是享誉平安京的第一阴阳师,晴明。”叙一倒是对于过往的事情完全不在意。

“难怪难怪,真是妙手回春。”藤原道兼露出了微笑,但却只让人徒生寒意。

退朝后

 

“晴明大人,请您留步。”藤原道兼叫住了和叙一走在一起的晴明,“找阁下有事相谈。”“正好呢,粟田殿,在下也有事情要找您。叙一大人,十分抱歉,您请先行一步吧。”晴明依旧是温文尔雅的笑,温文尔雅,却也疏离。

 

“叙一大人无意于权位,自身已经是臣藉再也没有成为下一任天皇的资格,您又何必苦苦纠缠,只是为了报当年拂袖而去之仇吗,粟田殿?”晴明现在身处于藤原道兼的府邸,富丽堂皇,极尽奢华,与叙一简约的府邸天差地别。

 

“呵呵,叙一大人索离群居,在朝野之中也不拉帮结派,自是与您一样是潇洒惯了的,但是我不相信叙一大人没有野心,更不敢用本家来冒这个险,”藤原道兼慢悠悠的说,“我找人封住了所有去看过叙一大人的阴阳师以及医师的口,想要让叙一大人自生自灭,但是没有想到你居然也会插足这件事。”

 

“无论如何,还请您停止这种行为吧,否则——不要怪在下不顾及您和关白大人的面子。”晴明起身,“对了————我刚才的这些话,并不是以晴明的身份说出来的。”

 

“哦?”

 

“我以轮回道之外之身,平安京的第一阴阳师之名向您起誓。”

 

就在晴明的身影就要消失在门外时,藤原道兼不顾及自己的身份地位,向他高声询问:“晴明大人,您是平安京出了名的明哲保身,叙一大人,真的值得你这么做吗?你们……又是什么关系呢?”

 

“呵呵,凭君猜测吧。”晴明前走不顾。

 

与此同时,叙一一边发呆一边走路然后发现自己自然而然的走回了晴明的家。等等……为什么会自然而然的到他家啊啊啊啊啊???

 

桃花妖微微欠身,“春天就要过去了呢,我的花瓣就要凋谢尽了呢,叙一大人。希望明年有缘再见吧!”

“桃小姐是就要消失了吗?”

“是啊,虽然我也不想,但这是自然的规律嘛。”她笑了笑。

虽然在这短短的几个月两人几乎没有什么言语,但是叙一一想到每次细心的备上净水以供晴明为自己擦拭双目,平时沉默无言但却默默让庭院之中的花草长得更加繁茂的桃花妖小姐不久就要消失了,不免有些怅惘。或许此生他们的缘分就尽了,等到明年,自己的咒早就被除,别说是桃花了,即使是晴明,也难保再见面。

 

即使是……晴明……

 

叙一深吸一口气,心口突然无名的绞痛,他所做和歌无数,诗人对于人间感情最是明察秋毫,自是知道这是为什么。

 

“桃小姐离去之后会有式神继续接任吗?”忽略感情上的痛楚,强行转移话题。

“夏天,是萤草酱来吧,平时很可爱的女孩子哦,战斗起来也相当可怕,所以我劝您不要招惹她————”桃花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门外一阵骚动打断了。

“哎?有客人吗?”叙一在这里居住了这么长时间,竟然从来没见过任何访客来过。

 

“只怕,是不速之客。”桃花妖不再微笑了。

 

门外,是阴阳师与武士组成的队伍,但是阴阳师之中有很多人都受了重伤,这自然是被传说中桥上的式神所伤。

 

“十分抱歉,桃花妖小姐,我没能把他们拦住。”

“无妨。”

 

叙一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倒地的众人,任凭谁都无法相信这些年轻力壮的人是被一个小姑娘打倒的。

“我的六号暴击位可不是摆设!众位请回吧。”社会你桃姐如是说。

 

“他们真应该庆幸这次是我而不是萤草。叙一大人,您为什么要躲得这么远。”“就……有点屈服于社会的黑恶势力。”“请您再说一遍。”“桃小姐我不敢了……”

 

晴明一回家就忽略了门外一派和谐(个鬼)的景象。“哎呀哎呀,好一出调虎离山之计,想要让我腹背受敌吗……”

 

几个星期之后,叙一的病已经彻底好了,虽然说没有理由再住在晴明家里,但是晴明不提起,他自然也不想离开。

“叙一~”

“您能把这奇怪的少女波浪线去掉吗?”

“又叫您啊,叙一你这是讨厌我吗?”

“哎哎哎?不是不是……只是叫惯了。”

“那就是喜欢我咯。”

“您在这样我就真的要讨厌您了!!”

“那还是喜欢嘛。”

 

新换来的萤草在角落默默露出了单身狗的微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桃花走之前欲言又止,语重心长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叙一啊,我认识的一位前辈突然生病,托我帮他完成祭典呢。但是——这样就得离开平安京了,不过叙一的病已经好了,大概我离开几天也没有什么事吧,有什么事情就找萤草吧。”

 

叙一点点头。

 

分别之时,两人全不知道祸患的阴影已经蒙蔽了天空。

04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南极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