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小企鹅

快乐企鹅宝宝

【羽生结弦· 帝国双璧】月光波

*设定是在平安时代,和歌会有引用

 

*CP是帝国双璧(晴明X叙一)

 

*人设参考小说《阴阳师》(阴阳师晴明X殿上人叙一)

 

*这儿灵毓,请多指教!请大家不要吝惜小红心小蓝手~祝食用愉快!

 

“最近平安京都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呢,真是一点意思都没有。”九仙与晴明并排坐在走廊上,印着日本清酒,静静欣赏着盛开的樱花。“你这人啊,这世界上估计只有你唯恐天下不乱了。”晴明敛过狩衣的袖子微微掩唇边的笑意。

 

“不过,听说叙一大人的眼疾愈来愈严重了,看他那单薄的身子,真不知道能不能撑过这个春天……阴阳寮里面的人不知道看了多少次,但是都查不出咒的根源,再加上这咒确实刁钻,全部都摇着头走了。”九仙青绿色的狩衣伴着飘然而至的浅色花瓣别有一番美景,他只是随口提起,提起一位将死之人。“哦?我也不过是略有耳闻叙一大人的疾病。但是没想到居然是咒啊,他这种享着高官厚禄的贵族确实平时容易被人暗算啊……”晴明似乎是在这个无所事事的赏樱之日来了些许兴致。

 

“晴明啊,贵族之中也不全是卑鄙之人,像我可是很喜欢叙一大人的呢,这种月明风清的人,可惜你没有在他健康的时候见一面。虽然说平素我们没什么交情,每次宴饮他也只是淡淡的坐在一旁笑,心情好就写一首和歌————”“喜欢写和歌?”晴明端坐了起来,“对啊,我倒是还记得一首佳作。”九仙说着就以很柔和,如同白昼梦境一般的语调吟咏——

 

春高楼兮花之宴,盛宴在华堂。

杯觥人影相交错,美酒泛流光。

千年苍松叶繁茂,弦歌声悠扬。

昔日繁华今何在,故人知何方?

 

 

念罢他低头看着手中的酒盏,两个人皆怅惘失措,这和歌在这个宁和的日子里平添了一种悲伤。“九仙——”“嗯?”“对我说一说,叙一大人的恙吧。”九仙对于晴明的请求有一点意外,倒也有一些在意料之中。

 

叙一大人的父上,是当年争夺天皇之位的候选人之一,但却阴差阳错失之交臂,他倒也有先见之明,知道自己再保留皇族身份圣上断不会容他在身旁,自请降了臣籍,交出了大权。不久之后叙一大人的父上就病故,徒留还年幼的叙一大人一个人在这世界上,但即使如此叙一大人依旧因为他的血统而成为了殿上人,而且当今圣上也因为对于他的愧疚而相当照拂他。

 

但是说来奇怪,叙一大人无意争权夺利,却是一心喜欢和歌,有一次藤原大人有意拉拢他作为心腹,他竟拂袖而去,可见有得罪藤原大人的这份勇气,他倒颇有梅的傲骨。他爱和歌甚至有时到了不眠不休的地步,灵感乍现的时候仿佛呕出心血一般的创作和歌。因此他的身体格外的虚弱,但不管是谁劝他他都不听,他也常常笑着说死后要成为和歌的精灵才甘心。

 

 

两年前,叙一大人的双目出现了异样,清晨,仆役们只听到大人的房间里面传出一声尖叫,慌张的人们以为叙一大人被人谋害了,但谁能想到,比死亡更令人绝望的折磨降临在了他的身上。

 

人们看到叙一大人安然无恙的样子都松了一口气,因为平安京的贵族之中再也找不出这样待人平和有礼的人啦。但是叙一大人却惊恐的睁大了双眼,再然后又闭上,像是要把一切都忘记一般拼命挥手,让所有的人都出去了。很快来了医者,但是这也无济于事,阴阳师也来了,却只是感觉到有咒附在叙一大人的身体上,却除不掉。

 

从此以后叙一大人与人的交谈越来越少,即使遇上友人也只是淡淡的笑一下。再到后来,他足不出户,我之前还担心不下去拜见了他,脸色是死人一般的青白啊,一点血色都没有,我真怕风一吹他就离我们而去啊……

 

“没想到这个咒居然这么厉害,那么,病症是什么呢?”晴明修长的双眉微皱,这幅样子倒是有些验证了平安京之中关于他是‘白狐之子’的谣言。

 

“哎呀,这么可怕的事情晴明你竟不知道吗?”九仙摇了摇头,随即面色又凝重起来。

 

 

“他啊,左眼只能看到过去,右眼只能看到未来,现实对于他来说是不存在的。”

 

“樱花开了啊。”“是啊,今年的樱花不逊于去年呢。”“您还是小一点声音吧,不要又惹得大人神伤。”“真是抱歉……”

 

叙一闭着双眸倚在窗边,只感到徐徐春风拂过面庞,樱花,已经开了吗?自己变成这幅样子又过了多久了呢……

 

左眼只能看到花苞如同虫茧一般伏在树上,右眼只有樱树在风中凄惨萧瑟的样子,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落英缤纷的盛状了,不,即使是任何与美有关的情景也难以遇见吧。就算是和歌,和歌也不是为他双目之中所见的这些丑陋之物而存在的。

 

叙一叹了一口气,花瓣落在水蓝色的狩衣上也没有察觉。

 

他也不知道这样无眠的夜有多少个了,并不是没有倦意,但是他强迫着自己不要睡着,因为那些连食梦貘也不愿吞噬的噩梦总是会不期而至,散发着死人的阴气的、不详不吉的噩梦,窃窃私语的尸者的话语如同沼泽里面的枯手一般想要把他拉入地狱,令他脊背发寒。

 

这样的自己,苟延残喘的活在世界上,究竟又是为了什么呢?没有意义的让宝贵的时间逝去,难道即使到了这种境地也深信总是会有人把自己从这咒中解救吗……

 

他借着昏暗的灯光伸出自己的双手,左手如孩童一般稚嫩,右手已有了岁月的青斑。他这双手,也曾是挽过雕弓,写过令平安京无数名媛倾心不已的和歌的,而今,却到了这样。只需要轻轻的一戳,如同过去挥舞名剑一般斩钉截铁,不加丝毫犹豫的下手,自己就可以从地狱之中脱身……

 

但他却在发抖,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发抖,双手不听使唤,伴随身体两年的寒流涌过全身,他便开始憎恨自己的懦弱与羸弱。

 

“想要毁了你现在的眼睛吗?”清朗舒悦的声音在身边响起,“但是,咒不解开的话,该看到的东西你依然会看到的哦。”

 

叙一抬起头,看着眼前的男人。

 

他站在鸿蒙初开的世界里,

他站在重归混沌的世界里。

 

他站在熹微的晨光里,

他站在沉沉的暮霭里,

 

如同太阳一样灼灼生华,

如同最古老的神祇一般美丽、尊严。

 

这耀眼的美丽令叙一感到无名的震动,是的,他这两年的世界随着对方的出现分崩离析。

 

“您是,何方神圣?”他强按住内心的激动,稳住声调。

 

对方似乎是因为他的问题浅笑一声。

 

“阴阳师,晴明。”平安京第一的阴阳师如是说。


Tbc.

02

评论 ( 27 )
热度 ( 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