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小企鹅

快乐企鹅宝宝

【羽生结弦·帝国双璧】月光波(终章)

我说了HE就一定会HE,番外也会有的(快夸我)

晴明X叙一


“斯人已逝吗……”晴明从叙一死后很长时间第一次说话,声音低沉而喑哑,“但是,你提醒了我——”说着,他像豹子一样轻捷的一跃而起,

 

“什么?——”九仙对于这突然的转变而不知所措。

 

“斯人已逝,阴阳相隔,但并不是回天乏术!”晴明说着拿出了召唤式神的小纸人,口中默念秘术,随着一阵蓝光,身着白色狩衣的俊美男人出现在九仙面前,但是他背后一双巨大的黑色翅膀却提醒九仙这并不是寻常的人类,而是游荡在阴阳两界的妖怪。

 

“阿爸,不带萤草吗?”萤草看到晴明有要出发的动向,早就激动地不能自已,手上的大蒲公英一晃一晃的,但是看到晴明召唤了其他的式神不免有些着急。

 

“这次不行,萤草。”晴明看着自家的绿裙金刚芭比娃娃笑了笑,但是意味却是无可置疑。

 

“等等,你思维跳跃的太快了,我都跟不上你了。晴明你这是要去哪?”一脸懵逼的九仙比萤草更着急。

 

“哦,”晴明像是才想起九仙一直站在一边,“我还要谢谢你呢,正是你点醒了我这个梦中人,我要去地府,找泰山府君——”

 

九仙被这个胆大包天的想法弄得瞠目结舌,“地府?你疯了吗?万一一去不回——”

 

晴明打断了九仙接下来的问题。

 

“九仙啊,你,是不是从来没有爱上过谁?”

“是这样的,可情如风月无常——”

 

然则一动即殇——

 

 

九仙有些惘然,但见晴明心意已决,知晓自己再如何阻拦也无济于事。

 

大天狗本就是驾驭风的大妖,黑色的翅膀一扇,速度竟丝毫不比翼若垂天之云的鲲鹏慢。两人的速度虽然快,但是地府还是先得到了消息,鬼使黑白两兄弟早已在等候了。

 

“晴明大人,即使您是轮回道外之身也还请您不要再前进了。这种事情,即使是您也无力回天,而且我也并不想向您出手。”鬼使黑镰刀一挥,阻拦了大天狗与晴明前进的道路。

 

“很抱歉呢,我这次来啊——”晴明淡漠的双眼之中含了血一样的杀意,“就是非要闯了你们这地府不可!”

 

大天狗通晓了晴明的意思,漫不经心但又带着毋庸置疑的优雅地将手中的折扇一挥,急速的疾风瞬间肆虐整个阴界,那声音以排山倒海之势压过了油锅地狱之中鬼魂的哀嚎,所有物语之中传颂大天狗的言语都在这高速的疾风面前黯然失色,就算是最善于讲述故事的大妖青行灯大人都无可言状。即使如此,大天狗自身白色的狩衣却波澜不起,晴明站在他的身后,凌厉的羽刃疾风令所有的妖怪都退避三舍。大天狗,不愧是镇守一方的大妖。

 

“弱小的妖怪,就不必在这里阻拦了。晴明大人,您先走吧,我来处理这些残兵。”

 

晴明微微颔首,整了整衣摆走上了地府的台阶。

 

泰山府君已恭候多时了,但是看到晴明的声影出现,还是不由的神色一沉,居然这么快就突破了重围。在此之前,碰到难以对付的鬼魂怨灵,鬼使兄弟拜托了晴明不少,几人早已见过面甚至可以说是熟悉,但这一份相熟在现在尤其尴尬。

 

“晴明大人,您此次来意欲为何?”说话的正是泰山府君,年轻俊朗的面庞很难让人相信他是地府的神明。

 

“为一生魂而来。”晴明敛目立在台下,不卑不亢。

 

“您可知,起死回生乃是大忌,还阳破坏的是天地的秩序。即使是您,也难逃天劫。”

 

“我再清楚不过了,所以——为了维护秩序,我愿放弃我轮回道外的资格,坠为凡人,这便可以一命换一命。”

 

“坠为凡人?您是认真的?”泰山府君波澜不惊的脸上掀起了波纹,他从未见过有人愿意为了另一个人放弃自己辛辛苦苦修来的永生,更别提这永生仅仅是自身努力还不够,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多个条件才能达成。

 

 

“若是我不给呢?”泰山府君将狩衣袖微微掩唇。

 

晴明并不回答,只是直视着泰山府君,如同炽热的大火燃烧,因为殿外肆虐的疾风已经代替了他的回答。

 

毁了我这阴界地府……吗

 

“好吧,你若是执意如此,便可以携你心悦之人而归,这名公子与你羁绊甚深,而且也确实命不该绝,还望你此去珍惜,”泰山府君说着,手中慢慢引出一个魂灵至晴明身前,“只是从此你就也是红尘之中芸芸众生之中的一人,不比从前。”

 

“自然。”晴明伸出双手缓缓接过,像是手中掌着极脆弱之物一般小心呵护着,从此以后,这就是他的人了,只能是他的。晴明私心的想。

 

晴明走出辉煌的宫殿之后,便看见大天狗昂然站立在破碎飘摇的旌旗之中,地府适才鲜衣怒马的军队此时节节溃败,他们的反击甚至没能在大天狗洁白的狩衣角上染上血迹。看到阴阳师出来,大天狗也不再恋战,冷冷的脸上有了些许笑意。真是够可以的啊,这个男人,威逼利诱泰山府君这种事情也只有他才能做出来。

 

 ......


好黑,好冷,这是饮下鸠毒之后的叙一的第一反应,身边辉煌庄严的建筑物瞬间消失,他现在正立于死后的黑暗之地,茕茕孑立,形影相吊。

 

“这位公子,请随同我们去地府吧。”黑白鬼使兄弟凭空出现,鬼使白毫不带敌意、很温和的说。但是,我——

 

见眼前的鬼魂彳亍不前,鬼使黑奇怪的咦了一声,这鬼魂没有什么怨念,更不是厉鬼,反倒是因为常年被死气纠缠很虚弱,按道理来讲没有不走的理由。

 

“你在阳界可是有挂念之人?一切已成过往,于你于我们都是退一步海阔天空。”鬼使黑深以为对于这样脆弱的鬼魂是没有必要动用武力的。

 

“我……大概是了却尘缘了,该安排的都已经安排了,他不会再有危险了。”叙一迷惑的说,自己并不是不愿意前行,相反倒有一些欣然赴死的意味,那么羁绊住自己的——

 

“哥哥,问题不是出自他,而应该是那一岸有人不愿意让他走,想要强行留住他吧。据此看来,那人可能还通晓阴阳道。”鬼使白说道。

 

“而且修为颇深。”鬼使黑作为一个终极弟控深以为然。

 

“说道阴阳师我倒是认识一个人,他叫晴明,二位可曾听闻过?”

 

鬼使黑和鬼使白震惊了,“岂止听闻,我们麻烦他了不少事情。”此事事关重大,地府这一方面欠着人情但又要遣送亡魂,可难为了鬼使兄弟,只好眼下先把叙一带到地府边缘,二人便急匆匆向泰山府君汇报了。

 

叙一闲来无事,生前是极循规蹈矩遵纪守法的人,死后反倒没了束缚,到底也是小孩子心性,心想此去经年又不知何时才能再有此等良机,便把鬼使兄弟刚才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让他乱跑的话语全权当做耳旁风。

 

他第一次见到黄泉的花,很辽阔的花海,红色的花瓣纤细欣长,像是京城之中大小姐们在心仪之人面前穿的嫁衣一般美丽。

 

“不晓得这是什么花吗?”一个女人的声音从身后想起。

 

她在这一片花海之上,更像是花海的一部分,美丽窕冶的身姿超越一切人类的女子,叙一越发觉得在这一片殷红的花海里自己水蓝色的狩衣是如此格格不入。

 

见叙一不答,那女子也只是轻笑,“这是曼殊沙华,盛开在彼岸的黄泉之花,你倒是有胆量,这么脆弱还敢来这里,不怕我让你成为花泥吗?”

 

“这位小姐,虽然我未曾知晓您的芳名,但我也只是看这花开的极其美丽,像是火焰一样染遍了整个河川才在这里驻足停留的啊。”叙一毫不惧怕眼前的女子,反正死都死了,对于自己变成花泥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哎呀,真是一个有趣的人。女子听到意料之外的答案微微一怔。她在漫长的岁月之中曾经护过几个亡魂,她看到这些少年的灵魂总是想要挽留,即使是后来泰山府君动了怒亲自前来质问,她也只是耸了耸肩,一脸漠然。

 

她不是爱他们,只是他们的笑容实在是纯净的让人心碎,这份纯净能通过花泥传达给曼殊沙华吗?

 

在那之后呢?便有了她可以庇护人们免于死亡的传言,许许多多的人在三途川河畔跪下来恳求她,但是,彼岸花从此再也不收留孤魂野鬼,因为觉得他们的灵魂都丑陋极了。

 

为了眼前的魂灵破例倒也可以,彼岸花心思一动。过来吧,少年——蔻丹色的指甲轻轻一引,但是她发现眼前的灵魂被线牵着,但这并不是为了阻碍他的运动,反而如同盾牌一般保护他不受侵害。呵,真是一个厉害的阴阳师呢。

 

“把繁花看尽之后还请您早日回去吧,”彼岸花失了兴趣,亦或是说不敢动线的另一头的阴阳师的心爱之人,她如是说。“真是羡慕你有这样重视的人呢……”她的声音很低,随着曼殊沙华在清风之中的叹息散入如同镜子一般宁静的黄泉冥河之中。

 

叙一其实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为什么眼前的女子突然放过了自己,但他淡淡的天性本就不在乎这些郁然而起的事,于是也不再纠缠,赏了一会儿花就离开了。

 

这么美丽的花海,可惜晴明没有和我一起看啊,叙一像是小熊一样的摇摇头,但是他很快又想到这情景是人死后才能看到的,我可不希望晴明死去啊,所以就算是一个人面对这美景也无所谓吧。叙一没有发现自己的嘴角一旦想起晴明就会不自觉的扬起。

 

叙一以为自己会一直在冥界飘荡,直到两位鬼使气喘吁吁的翻遍整个地府找到自己,但是接下来的事情就不按剧本发展了,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忽然缩得很小,然后四周忽然就不冷了,温暖纤细的手掌接住了自己,再然后——

 

他便忽的惊醒,发现自己躺在晴明的主卧,晴明也在自己的身旁,还是以熟悉的姿势抱着自己,很浅很浅的、有规律的呼吸,怕是正在梦乡。叙一不知道晴明用了什么方法让自己重回阳间,但是他看到晴明累极了,长长的睫毛也盖不住眼底的鸦青,想必是费了一番功夫。

 

叙一虽然没了睡意,但也依旧躺在原位,细细看着平安京第一阴阳师的睡颜。

 

“我真有这么好看?居然让一向安分守礼的叙一大人看了这么长时间。”眼前的人蓦然睁眼,着实把叙一吓了一跳。

“不……不知羞!”晴明看着叙一因为小九九被自己算的一清二楚耳根发红的样子不禁暗笑。

“我看不知羞的是叙一大人你啊,看美男子看了这么长时间。”说着又把叙一往自己怀里圈了圈。

 

叙一吃了瘪,也任由晴明把自己搂在怀里。

 

“叙一——”

“嗯?”

“这么冒险的行为下不为例哦。”

 

当晚,月明星稀。

 

浮世千万,吾爱有三。

 

日为朝,月为暮。

 

那我呢?晴明笑着问他。

 

叙一定定的看着晴明,浩渺的月光波晕染到清澈的眼底。

 

卿为朝朝暮暮。

 


评论 ( 11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极小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